你将化为希望的雨滴,于天之尽头,海之边涯,悄声逝去。

【五伏】天黑请闭眼

Summary:

就这样吧。他想。

软弱也可以,哭泣也可以,发脾气也可以,五条悟都会在的。


Notes:

原著向,我流咒术师,非常OOC,想解读一下我眼中的5v,慢热。

如果以上都不介意,请往下读吧


-


六岁的时候,伏黑惠认识了五条悟。那时他还不知道五条悟是谁,也不知道五条悟这个名字背后意味着什么,他只知道,这个白头发的奇怪男人看他的第一眼,充满了嫌恶。

好像透过他的脸在他看另外一个人一样。

伏黑惠本能不喜欢这样的眼神,在这个男人嘴里说着禅院、他的父亲那些话时,伏黑惠打断了他。

“我只关心津美纪能否幸福。”伏黑惠说。

他早就不期待什么了,父亲从没管过他,母亲也没见过,只有津美纪仍然陪着他。

这个白发男人似乎被他冷漠态度惊讶了一下,然后听到了他的问题,他微微低头,澄澈的天蓝色眼睛从墨镜中望过来。

“百分之百不可能。”他回道,声音跟眼睛里的光一样笃定、冰冷。


还是孩子的伏黑惠还不知道站在眼前的男人身上有着怎样的光环,但是那释放出来的冰冷让他不由从骨子里透出害怕,忍不住向后退后一步,接着又因为这种退缩而感到愤怒。

“哈哈,”五条悟笑了,这孩子的想法都写在脸上呢,他把手压在男孩乱翘的头发上,“交给我吧。”


什么嘛,一见面就露出嫌恶的面孔,接着又说把麻烦交给他,伏黑惠打心里不信任他。

然而,五条悟走之后,原本已经做好被卖到禅院家准备的伏黑惠,发现并没有人来找他麻烦。

他和津美纪还生活在继母留下来的破旧小公寓里。

没多久,他们才被通知,原来他们的监护人已经换了,是姓五条的,他们以后都不用担心生活问题了。

这个新监护人没有和他们经常见面,似乎每天都很忙,只有抽空的时候过看看他们。


说是看,其实不过他和津美纪陪他一起出玩。

伏黑惠对他还是没有多少好感,总觉得莫名其妙,津美纪倒是很感激他,每次五条悟过来,不管什么要求,都会答应下来。

他们有时候会一起出去吃饭,地点和餐厅都是五条悟选的,也都是五条悟买单。

那种餐厅肯定别指望伏黑惠和津美纪负担得起,一开始津美纪吃完回来,晚上跟伏黑惠说,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五条先生了。

伏黑惠看她纠结的样子,下次五条悟过来,他就照直跟五条悟说;“别去那种餐厅了,太贵了,不如在家吃吧。”

比起津美纪对待恩人一样对待五条悟,伏黑惠随意得多,也没把他当成恩人。之所以忍受着五条悟,不过因为津美纪不讨厌五条悟,每次五条悟过来,津美纪都很开心。

津美纪说:五条先生来了之后,房子都不空了呢。

是这样吗?伏黑惠不懂,房间里一直都不空的,从地板里冒出来的怪物,偶尔从窗台爬过的丑陋生物,津美纪都看不见。


“惠能看见吧?”五条悟笑着说,他嘴里含着棒棒糖,腿搭在沙发的另一端,沙发都随着他的摇摆而晃动起来。


伏黑惠皱着眉头看他一眼,没说话,五条悟毫不在意地继续道:“以后作咒术师吧,我可以给你申请资助哦,而且平时还可以接任务赚钱,工资很高的,足够保证你能够照顾津美纪。”

“无聊。”伏黑惠果断拒绝。

咒术师,听起来就跟那个不负责任的父亲一样不靠谱,还有眼前这个看起来年长、却十分任性的监护人,都没办法让伏黑惠对咒术师生出任何期待。

能看到那些诅咒又怎么样?伏黑惠只想和津美纪生活在一起,普普通通的。什么救人,什么拔除诅咒,他不关心,也不在意,津美纪作为一个想要他做好人的善人已经够烦了,他实在没精力去管别人的死活。


五条悟看出他的想法,似乎是明白了,没有多说。仍像以前一样,在工作闲暇之余过来探望一下他们,哪怕是对五条悟很不顺眼的伏黑惠,也慢慢适应了这样一个跳脱的监护人。

认真来说,就像一个可爱的远方亲戚,讨厌是讨厌不起来的,况且,他的到来总是伴随着出去大家一起出玩这样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回忆。

伏黑家只有惠和津美纪姐弟两人,有了五条悟的出现,似乎好像跟外面的世界有了关联。

家里也出现了五条悟送的各种伴手礼,什么样都有,和他一起合照的照片洗出来,也能挂到墙壁上,算作伏黑家另一个正式成员。


伏黑惠以为这样的平淡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他从没想过津美纪会出事。但是看到津美纪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昏迷不醒时,伏黑惠觉得世界慢慢从他的眼前消失。

他早就不期待什么人、什么事了,他习惯了被抛弃,被丢在黑暗里,独自一人面对一切。

是津美纪,这个与他毫无血缘关系的姐姐把他从黑暗的阴影里拉出来。

那样善良的津美纪为什么会遭受这种诅咒?

世界对他不公平,为什么对善良的津美纪仍然不公平呢?


伏黑惠一直站在津美纪的病床边上,他凝视着她昏睡的柔美面孔。天渐渐黑下来,黑暗慢慢把津美纪的面孔吞噬。

那黑暗在阴影中咆哮,它会吃掉津美纪,很快地,伏黑惠想,它也会吃掉我,像小时候一样。


“惠,”一个熟悉的男声从身后响起,房间里重新亮起了光,黑暗被驱散,他感觉到他被人抱在怀里,那个声音在他耳畔道:“没事的,我在这儿。”

是五条悟啊,伏黑惠分出一部分意识想,他肯定忙完了他那些要紧的事,听到了津美纪的事,过来看看情况。

没什么好看的,伏黑惠说:“你能看出点什么吗?”

他还记得五条悟说过他是最强咒术师,在他还没升出期待的时候,五条悟摇摇头:“……找不到原因,我也没办法拔除诅咒。”

啊,这样。伏黑惠的情绪平静,不能期待别人,不要期待别人,这不是小时候就学会的道理吗?

他早就习惯了。


“惠,以后跟我一起吧。”五条悟说。

伏黑惠感觉到有人抓住他的手腕,他被引着从津美纪身边离开,出了医院,他不知道去哪儿,没有津美纪的地方,再也不能称呼为家。

五条悟带他去了一处他完全不认识的地方,也许是五条悟的住所吧。他在那里洗澡,换上五条悟的衣服,躺在五条悟的床上,五条悟就睡在他身边。

他的手腕还被他抓在手心里,黑暗里,伏黑惠睁着睡不着,听到五条悟说:

“闭上眼睡吧,惠,都交给我吧。”

又是那套最强论吗?明明才证明过最强咒术师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

但是伏黑惠却奇异地阖上了眼睛,黑暗里有东西要把它拉下去,在溺水的时候,五条悟把他拉了上来。


伏黑惠醒过来,他蜷缩在五条悟的怀抱里,也许是第一次,在黑暗中里,他感觉到自己的眼睛慢慢湿了。

父亲失踪的时候,他没哭,继母带着财产消失的时候,他没哭,他知道,他还有津美纪,他不能后退,不能软弱,不然那些怪物会吃掉津美纪。

现在,怪物还是吃了津美纪。

他什么都没有了。

蜷缩在黑暗中被抛弃的孩子,最后还是一个人,他什么都没保护得了。


“惠不讨厌我吧?”黑暗中,五条悟忽然说。

伏黑惠摇头,他早就不讨厌五条悟了,这个回答让五条悟开心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不讨厌的话,那就更依赖我吧。”

依赖五条悟吗?

五条悟道:“你还是小孩子吧,我是大人,依赖我不是理所当然吗?”

是这么简单的理由吗?

“惠还是像小时候那样,什么都写在脸上呢。”他说。

这么暗,你能看到什么啊?

“能哦。”五条悟接话。

接着,伏黑惠感觉到五条悟用手给他擦眼泪。


真的能看到啊。伏黑惠想,擦得那么准。

五条悟又笑了,他们靠得很近,所以身体一点细微的动静都能感觉到。

津美纪是女孩子,伏黑惠早就不和她这么亲近了。

但是五条悟可以。

五条悟是男人,还是个身体高大、健壮的男人。

他不需要伏黑惠的保护,也不需要伏黑惠的担心。

伏黑惠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心安定下来,这样的五条悟,是不会被任何人夺走的。

他伸手搂住五条悟的背,把脑袋靠上去。

就这样吧。他想。

软弱也可以,哭泣也可以,发脾气也可以,五条悟都会在的。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伏黑惠问。

五条悟回道:“不喜欢吗?没有啊,我很喜欢惠啊。”

“说谎。”伏黑惠道。

五条悟笑了一下:“有人拜托我去看看你,一开始只是出于好奇心,结果真见了面,我发现惠很有趣。”

“有趣就会领养吗?”他又不是路边流浪的小狗。

“不知道,当时就想这么做,我不会养孩子,不过,惠现在不是很好的长大了吗?还不赖嘛。”

这就开始自我良好了吗?是津美纪——

“反正你不是好人。”伏黑惠总结。

五条悟笑得胸腔不断震动,“惠的世界只有好人可以结交吗?”

伏黑惠果断道:“是啊,好人的话,本来就不多,如果都死了的话,这个世界不就完全坏掉了吗?”

五条悟听出另一层意思:“惠改变主意了?”

伏黑惠点头,“我想成为咒术师,我想寻找救津美纪的方法,我想救人,救更多像津美纪那样的好人。有没有用不知道,我想那样做。”

“理由很坚定嘛。”五条悟说。

伏黑惠没说话,他已经下定了决心,他要走进五条悟的世界,和诅咒为伴。

地狱的话,伏黑惠想,他不是早就在了吗?


===

没想到写长了,分成上下吧,下是坏掉的小孩。


评论(2)
热度(2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dier and H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