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化为希望的雨滴,于天之尽头,海之边涯,悄声逝去。

【老胡x三石】You are my One Thing

#警告:RPS。半AU向。甜甜甜。如果吃到糖渣,都是老胡的错(。

#弃权:我写得都是假的。

 

1

 

吴磊觉得自己给胡歌留下了“呆、蠢”的印象一定是因为第一次见胡歌的时候,他太冷酷了!外界传言胡歌私下非常的可亲,对粉丝特别的温柔。完全不是!!!一切都是媒体的阴谋!!!

胡歌,是一个,恶劣的、冷酷的、非常严肃的男人。

证据一:胡歌撞到吴磊时,没有第一时间去查看吴磊,反而停下脚步,审视的看着吴磊,眼里有淡淡的不耐烦。

证据二:当吴磊强忍手臂被桌角撞到的疼痛时,胡歌依旧沉默不语,只拿眼睛冷冷地继续看着他。

证据三:当吴磊认出撞伤自己的人是自己的偶像胡歌时,立刻想要露出傻乎乎的迷弟笑容时,胡歌表情更不耐烦了。

 

“后台不是你能进来的,下次我就要叫保安了。”留下类似于警告的这句话,胡歌转身离去。

 

吴磊呆呆的看着偶像离去,觉得自己一片向往偶像之心完全碎得渣都不剩了。吴妈妈随后来到后台找他,见到儿子傻傻地站着有些奇怪,但她已经习惯吴磊天马行空的思维曲线,没有多注意,只道:“刚刚我从节目导演那儿知道你偶像胡歌也来节目组了,见到了吗?是不是很开心?”

吴磊欲哭无泪地转头看着妈妈,“妈,我看起来像不像一个坏人?”

妈妈无奈地伸手打了打他的头,“什么有的没的,台词背熟了没?马上化妆师就来了,快点坐下。”歌磊

“知道了,不过,我那么人见人爱,为什么要那样说我啊……”吴磊哭丧着脸,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哎哟,疼死我了!”

他终于在疼痛的提醒下,记起了被撞伤的手臂。

“怎么回事,给妈妈看看。”吴妈妈一看见儿子手臂上撞得有些渗出血渍的伤口,立马心疼起来,“这怎么弄的?你呀怎么就不小心一点,走,咱们去找医生给看看。”

“妈,还有节目要录呢,先包扎一下吧,好不容易才被邀请一次。”

“你这孩子,是身体重要还是节目重要啊?听妈的,身体重要。”

“妈……就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吴三石小朋友发动puppy eyes攻势,吴妈妈招架不住了,她怜爱地敲敲他的头。

“输给你了,那我们找工作组把伤口包扎一下。录制完就立刻走,听见没!”

“嗯,”吴磊把头搭在妈妈的肩膀上,“妈,你最好了。”

 

两个小时的录制,吴磊表现非常出色,妈妈一边在后台看着儿子自豪,一边又心疼他小小年纪就学会忍耐痛苦。

下了节目,吴磊一边让化妆师卸妆,一边用“求关爱”目光看着吴妈妈,让吴妈妈再也没时间想其他事,一心给吴磊找热水再给他拿外套,力求细致妥协的照顾儿子。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等陆续嘉宾走出电视台大楼,外边守候的粉丝们都走得一干二净。

吴磊蹦蹦跳跳的走下楼梯,吴妈妈被一个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拖住,只能在后面叮嘱他他小心点。

 

“吴磊?”一个低沉悦耳的男音在汽车驶过少显喧嚣的夜空下响起,吴磊感觉自己的耳朵有些痒。

他停在一节阶梯上,双手还在空气中伸展着,摇摇晃晃地要保持平衡,电视台大楼内的白色灯光投射在少年的身体上,勾勒出青春洋溢的青涩身形。

 “你是叫吴磊,对吗?”

这个声音!!!我绝对刚刚有听过!!!

吴磊站直身体,然后紧张地盯住台阶下说话的男人。

“……你、你、你是、是胡、胡歌……?”声线因为太紧张有些发抖。

胡歌笑着点了点头,他带这样一副黑框眼镜,有一丝微弱的光飘在他的脸上,只能看清一点苍白的肤色,和镜片后,冷静、歉意的黑色眼睛。

等等……歉意?吴磊保持着呆愣地表情,想不出为什么偶像要这么看着他。

“之前很抱歉,我把你认错了,在录制节目的时候,经纪人跟我说有一个狂热的粉丝一直跟着我,我出后台正好撞到你,你刚好符合这个粉丝的年纪,所以……非常对不起,都是我太鲁莽了。”胡歌诚恳地说道,他目光看向吴磊的手臂。“……我记得你撞到了桌角。”

包裹着白色绷带的手臂隐藏在袖子里,这会儿伤口已经不疼了,但当胡歌的目光扫向伤口,吴磊感觉到那儿突然有些隐隐的发热。

“我没事了!一点都不疼!”吴磊大声地说道,然后像是展示自己已经没事了,用力挥舞自己的右臂。

胡歌皱了皱眉,他突然走向台阶,动作轻柔却又不容拒绝地抓住吴磊的右手臂,借着电视台大楼的灯光,慢慢掀开吴磊的袖口。

吴磊的脸像是要炸掉一样的发烫,他不明白偶像这是要做什么,都跟他说没事了,偶像这是不相信我吗,呜呜呜人真的好好噢!!

“都渗出血了,我立刻带你去看医生。”胡歌更加觉得歉意,还是一个小孩子呢,即使真的狂热粉丝,他之前的行为都可能伤害了他。

唉?原来是看到又出血了吗,原来伤口发热的迹象不是错觉。吴磊对伤口有些无所谓,但是偶像这样在意,他反倒觉得不好意思了。

“不用了,我妈妈已经给我预约了医生,没事的,不用再麻烦了。”吴磊用另一只手抓着脑袋说道,话说被偶像握住手臂真的好紧张啊,而且这么近距离靠近偶像,他真的好高啊……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袋里匆匆飞过,让吴磊连呼吸都觉得有些困难。

#自家的偶像这么温柔,真是没有办法#这么一想,还有点小骄傲呢。

 

“吴磊!”吴妈妈终于摆脱掉了电视台的人,出了电视台大门就看见吴磊跟一个成年男人在说话。

“这位是?”吴妈妈谨慎地打量着这个跟儿子站在一起的男人,“你是……胡歌?!”

胡歌放下吴磊的手臂,朝吴妈妈伸出手,“您好,李女士。”

吴妈妈看着儿子,见儿子迷迷糊糊的样子,显然高兴地找不到北了。

“你好你好,想不到真人比电视里更帅。”吴妈妈昵一眼吴磊,吴磊嘿嘿笑还以为妈妈在替他高兴呢。

 “哪里,对了,您快去带吴磊看医生吧。这是我的私人电话,所有的费用请一定让我承担,今天的事我很抱歉。”

吴妈妈一下子就明白过来,电视台的人刚刚拦住她就是为了解释这件事,她本来心里很不痛快,但没想到胡歌竟然专门赶过来,再为了这件事郑重道歉,看儿子傻乎乎毫不介意的样子,她心里叹了叹口气,重新带上了笑容。

“哪用得着专门来,打个电话就行了,我们吴磊呀,从小就是你的粉丝了。”

吴磊不乐意地瞟一眼妈妈,“妈——”干嘛说这个啊,怪难为情的。

“真的吗,我感到很荣幸,您快带他走吧,录了一个晚上的节目,人挺累的了。”胡歌看见吴磊过度兴奋的眼睛下一片疲惫的阴影,温和的建议道。

“行,那我们走啦,你也快回去吧。”吴妈妈也不矫情,她惦记着伤口一个晚上了。

“好的,——吴磊,再见!”胡歌停在路边上,朝他们挥手。

 

“再见!”偶像!最后两个字吴磊没说出来,他害怕胡歌觉得他太热情,直到上车后他才偷偷摸摸地从倒后镜向后看,昏暗的夜晚,他只能瞅见在模模糊糊的一片乌黑,什么也没有。

 

“还在看你偶像呢。”吴妈妈调侃儿子。

吴磊脸一红,马上坐直,“哪有。”他说。

“怎么那么喜欢他啊,傻小子。”

“他人很好啊,你不觉得啊。”

这一回儿吴妈妈不跟他争辩,她有自己判断一个人的方式,对于胡歌,她觉得他是一个好艺人,如果他愿意跟吴磊做朋友,当然是件好事,可是心底又不愿意太善待第一次见面就把儿子撞伤并且还冷言冷语的男人,自己的儿子心疼还来不及,怎么愿意让人平白无辜的伤害他呢。

 

“妈,电话呢。”没等安静三分钟,吴磊小朋友就按捺不住了。

偶像的私人电话啊,私人电话啊!

“别吵。先去看医生,你睡一会儿,明天还要上课,你忘啦。”

“没忘,可是——”偶像的电话号码更重要啊。

后面的话在吴妈妈的瞪视下湮灭了。

“知道了,睡觉睡觉。”

 

反正明天我肯定能要到电话,他闭着眼乐呵呵的想着,很快进入了睡梦。

 

-tbc-

好久没写,完全的RPS,罪过罪过。

 


评论(1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dier and H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