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化为希望的雨滴,于天之尽头,海之边涯,悄声逝去。

【旬斗】献给世界上最努力的你

算是前篇的补充:二三事

 

*预警:RPS。

*我从不拥有他们,他们只属于彼此。

 

  他们问,小栗君是不是有更高的目标。

  小栗旬在心里笑了,他其实一直都是一个有野心的男人。小时候,他不懂得隐藏自己,别人在他面前炫耀,他便要上前揍这个嚣张的孩子,有人批评他性格乖张,脾气暴躁,他并不在乎,他知道他想要什么,他知道未来从不在别人的嘴里,而在他紧紧握住的拳头里。

  朋友喜欢他,因为他对待每一个他喜欢的人都不吝啬最大的包容心,他用最真诚的心去交换另一颗真诚的心;家人拿他没办法,他做事一贯跟着自己的想法走,即使是父母也只能默默给他最大的支持,他们打心眼里宠溺这个生来就要跟他们对着干的孩子,而他从不说,却每往前走一步都要回头看看他们,他们还在,他们还开心的笑着,这样就好了;恋人认为他只看到自己,不够温柔,不够体贴,她们不需要这样的旬君,她们需要的是一个温柔体贴,爱着自己的男朋友,而这些小栗旬都没有,他爱着自己,他的世界空荡无际,装满他所有的野心,他的世界又那么狭小,只装下一个自己,一个想要成为优秀役者的小栗旬。

  不是被人叫着“王子大人”的当红偶像,不是能被人冠上“小栗旬时代”的人气明星,而是优秀的役者,一个想起他,便能回想起另外无数个形象鲜明的角色,他是小栗旬,同时也是花泽类,是滝谷源治,是石川安吾,是日向彻,是高仓奏,是鲁邦……小栗旬会死,但是这些角色却能永远的活下去。

 

  “很像旬君的风格呢。”

  这不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评价自己,小栗旬却突然有兴致要问一问这个人为什么要这么说。他自认没有外界所说的天赋,他所有的成就都是靠着比别人百倍千倍的努力,有时候他甚至会觉得沮丧,为什么付出那么多却仍旧进步的那么慢,为什么他没有天赋,为什么累到站着都能睡着的时候,他还是觉得不甘心。

  “因为旬chan是我看过的最努力的人。”

  回答他的人,并没有看着他,而是微笑着抬着头看着头顶上的蓝天。正午的日光落在这人的眼睛里,但小栗旬却觉得不是日光落进这人的眼睛里,是这人的眼睛洋溢着恍若日光的灿烂光芒。

  “斗真。”小栗旬叫出他的名字。

  生田斗真转过头看他,脸上仍挂着让人安心的笑容,“没有骗你,旬chan是世界上最努力的人。”

  世界上最努力的小栗旬,所以他能一步一步稳步的上升,脚踏实地,从不因媒体过高的评价而自负,在他那副看起来十分不羁的外表下,他会在深夜里在蹲着背台词,他面对导演的批评会低下傲气的头,他会气闷自己今天的成就最喜欢的老师没有机会看到,他是那么不甘心,不甘心为何那么晚才想要往上爬,不甘心每个人都说自己努力,他却觉得不够,不够,不够,小栗旬是世界上最努力的人,却不是小栗旬自己心中最努力的人。

  最努力的人,是斗真你啊。

  小栗旬想,斗真也许会一直这个样子,他像是晴天里最温暖的阳光,总是沉默的发光,沉默的注视你,他从不会踏错自己的脚步,他说你是个值得信赖的朋友,就会倾注所有来回报你,山下是这样,润是这样,如今小栗旬也被划入他的心坎里。他从不会跟人抱怨说,他很累,他需要休息,拜托给我一个女朋友来安慰我,他从不会,他把一切放进心里,曾经作为歌手出不了道,其他人都觉得这样的斗真太可怜了,但是他自己从没有这样觉得,他仍是沉默的,沉默的注视着身边的亲友一个个走上大荧幕,被无数人拥护爱戴,自己却在泥泞里迷惘挣扎。

  斗真,温柔的斗真,爱笑的斗真,腼腆的斗真,努力的斗真。你已经足够好,永远不要看低自己,要永远、永远的爱着自己,即使没人有看到你的努力,即使没有人看到你拼搏的身影,即使没有人在乎过你,斗真,要永远、永远的爱着自己。

  就像我永远的爱着自己。

  我会找你喝酒唠叨,我会去你家让你听我的苦水,我霸占着你的温柔,我倾听你对未来的想法,我看你越走越好,我觉得这已经很好很好了,你仍然笑着,你仍然十分温柔,你镜头前仍然腼腆,你对未来的目标仍然努力。

  你即使在泥泞里迷惘挣扎,你仍是走过来了,你会一直这样子。

 

  我知道你也会一直看着我,小栗旬想,我知道你会在役者这条路上好好的看着我。有一天他们彼此身边都会出现更多的朋友,有一天他们彼此身边都会出现一名爱着自己的妻子,有一天他们彼此身边都会出现一个可爱的孩子,但是在役者这条路上,他们只有彼此。

 

  在役者这条路上,小栗旬有一天会死,但是他塑造的角色会一直活下去;

  在役者这条路上,生田斗真有一天会死,但是塑造的角色会一直活下去;

  在役者这条路上,小栗旬是斗真眼中世界上最努力的人,生田斗真是小栗旬眼中世界上最努力的人;

  在役者这条路上,他们即使身死,但彼此身边只有一个小栗旬,一个生田斗真。

 

 

 

  他们问,小栗君是不是有更高的目标。

  镜头前,小栗旬微笑着回答,小栗旬更高的目标只是小栗旬而已。

 

  =end=

  前篇大家说,被虐了…….这次来看栗子吧。

  文名取自栗子最喜欢的歌,去听听吧,很温柔很温柔的歌

  世界でいちばん顽张ってる君に-soma

  

评论(8)
热度(67)

© Soldier and H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