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化为希望的雨滴,于天之尽头,海之边涯,悄声逝去。

【东京巴比伦】我所能见的你

昴流,我很害怕。

 

我从未想过你会活在没有我的世界里,在我们还在母亲的肚子里时,我就感受到你在我身边,我们紧紧依偎在一起,呼吸连着呼吸,心跳连着心跳。当时我就很害怕,万一你比我先出去怎么办,那就要留我一个人了吗?不要,昴流,我不想被留下,我更不想失去你,我要先出去,我要在在外面的世界等你。

 

我成了你的姐姐,我看着你长大,拥有皇家最好的天赋,即使我只能在一旁静静看着你,但我知道,你需要我,这样我开心极了。即使我们都失去父母,但我们拥有彼此。世界上,除了我,再也没有比我更要爱你,我知道,世界上,除了你,再也没有人更爱我。

 

你看我是多么自私的姐姐,我只想看你快乐的生活,其他什么都没关系。外人的死又如何,我不在意。他人的痛苦又如何,我不关心。可是昴流太善良,你看到外人的死会伤心,你看到他人的痛苦会流泪。

 

我很害怕,昴流。你总是那么毫无芥蒂地就放任自己体贴他人,每次看你受伤,我的心就很痛,可你受伤之后笑得那么开心,昴流,我的心忽然又不痛了。

 

但是我还是会恨,我恨每个伤害昴流的人。可是,我没想到,伤害你那么深的人竟然是我造成的。

 

我死了,昴流。这是我伤害你的代价。我不能原谅伤害你的人,即使那个人是我。

 

我有没有告诉你,你太善良,你的善良会伤害自己。

 

我有没有告诉你,你伤害自己,爱你的人会伤心。

 

我有没有告诉你,你伤心的话,姐姐会更伤心。

 

昴流,我可以恨,但我祈求,祈求神明,永远不要教会你恨。

 

恨是最无用的感情,它只会让人变得狭隘、丑陋,而你昴流,你不应该狭隘、丑陋,你天生就有慈悲的心肠,你天生就该用善除去这世界的恶。

 

所以,我想让你学会爱,即使你感到揪心的痛苦,即使你因我的死而恨他,即使你不顾一起的寻死,但是你始终在学着爱。

 

姐姐多么害怕,昴流。

 

姐姐害怕,你一点点都不爱这么世界,你一点点都不对这个世界留恋。那些你曾用性命救助过的人,那些你因感知他们的痛苦而落泪的人,你再也没有兴趣看一眼,你甚至开始对自己的生死也漠不关心。

 

你以为姐姐不了解你吗,你那么善良,你救助他们,可你不曾怀念他们,你为他们痛苦,可你不曾真正记忆那些痛苦,昴流,有什么才能留下你。

 

姐姐想了那么多年,从我们紧紧依偎母亲的子宫里就开始想,直到那个男人出现。

 

他看的眼神,他对你的热枕,他对你是如此的特别。

而你,昴流,你为他慢慢改变,你接受了他进入你的生活,你愿意对他倾诉不曾对我吐露过的烦恼。

 

昴流,姐姐终于看到了留下你的方法,即使你会因此痛不欲生,即使你会因此恨我一生,可是姐姐不得不这么做。

 

这是姐姐从诞生就深深镌刻在身体里的恐惧。

 

我必须这么做。

 

因为——

 

昴流,姐姐多么害怕,害怕在你活在没有我的世界时,你仍旧没有学会爱。

 

 

 


因为连载的文章,北都的戏份有点少,有点郁闷,所以来个单人视角短篇。



评论(1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dier and H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