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化为希望的雨滴,于天之尽头,海之边涯,悄声逝去。

【旬斗】二三事

*预警:RPS。

*我不拥有他们,他们也不属于彼此。

 

1.

 

从酒店到片场的地铁上,总是会遇到很多人。今天,站在生田旁边的女孩子就大声地聊着小栗旬。她们开心地讨论着小栗旬的新作,赞叹旬君的表演越来越好了。生田带着帽子和墨镜静静地听着,他想起,多年以前,也有人在他面前赞叹旬君有表演的天赋。


那是多少年前呢,也像是今天的天气,大街小巷都有人惊呼“王子大人”亲临。那时他还不知道这个人气暴涨的演员私下里经常赶通告而得不到充足的睡眠;那时他还不知道这个海报上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帅气男孩也会在夜晚偷偷哭红眼睛;那时他还不知道有一天,他们会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那时他还不知道他们的情谊会延续的那么久、那么久,久到似乎只要没有意外就可以一直走下去。

 

“旬君会交什么样的女朋友呢?他那样的一个人,会交一个很会照顾他的女孩子吧。”一个女孩子这样说道。

另一个女孩赶紧附和,“是啊,旬君看起来就是需要一个温柔的女孩子呢。”

 

他听到这里,禁不住想要告诉她们。旬chan这样的大男孩,可能永远长不大。他的房间永远乱糟糟的,他永远忍受不了寂寞,他永远不会安静下来,他对感情永远霸道,他对朋友永远慷慨,他永远不会停下脚步,他永远爱着自己,在将来,他会在他的世界添加另一个温柔的女子,他永远的爱着自己,他永远的爱着这女子。

 

他永远长不大,但其实他早已长大。他对自己认真,他对朋友真诚,他对未来的妻子也会有一天爱逾生命的。

 

那我呢,生田想,我已经长大了吗。他走出地铁的地下通道,东京汹涌的人潮向他涌来,他看着这些与他毫无瓜葛的人流,忽然间不再去想这个问题。

 

东京这么多人,我的人生那么长,但我只遇到了一个这样的旬chan。

 

 

2.

 

“斗真有喜欢的人吗?”

“为什么这么问?”

“比较好奇啊,平时不会寂寞吗?”

“我又不是你,不会有那么多的寂寞。”

“说是这样说,可是还是有寂寞的感觉吧。”

“唔,你这样说的话,确实有过。”

“唉唉,说一说!”

“你这样激动做什么?让我想一下……”

“因为很好奇啊。”

“这有什么好奇的,我又不是小孩子。”

“斗真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孩子啊,当初看到真的被你吓到了呢。”

“我没什么感觉啊,我又不会一直都是小孩子的样子。”

“我有时候会想,斗真要是……”

“你要不要听,跟你说话就要一直跑题。”

“哦对,听听听,我等着呢。”

“当初拍人间失格的时候,只有自己一个人,而且导演也很严格的人,时常怕自己表现不够好。自己累没有关系,但是拖累到别人就很愧疚。”

“所以感到寂寞,很孤单?”
“说孤单会不会很小孩子气啊。”(笑)

“没有啦,我还哭过呢。”

“旬chan不一样啦。我们是不同的。”

“没有什么是不同的,和你说啦。”

“那你今天开头问我那句话什么意思?”

“嘿嘿,很想知道吧很想知道吧。”

“……”

“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锵锵锵!”

“……?”

“出来啊,优。”

“你叫我等多久都没关系,但是耍生田桑是什么意思,对不起了,生田桑。”

“没事的,斗真不会生气的。斗真,跟你介绍啦,这是现在跟我交往的女朋友,叫山田优,很可爱的名字吧。”

“别听旬乱讲,生田桑叫我优就可以了,平时老是听到旬提起你,果然是很优秀的人呢。”

“叫优的话,旬君不会吃醋吗?我记得他可是很小气的人。”

“喂喂,我哪有小气过。而且啊,我不会跟斗真生气的。”

“好啦你们两个,坐下来好好喝酒吧。喏,我还给你们两个酒鬼带了一瓶红酒。”

“是是是,谢谢山田大小姐的恩赐。”

生田一旁笑着看着这对幸福的情侣,然后端起自己的酒杯尝了一口这象征爱情的红酒,真是苦呢,他想。

 

3.

 

三十岁的斗真已经不算年轻了。很多长辈都撺掇着给他介绍一个女朋友,但是日程表排得满满的斗真总会笑眯眯地拒绝掉他们的好意,他的回答是:他暂时没有找女伴的打算。

 

女孩子是需要温柔对待的,现在的斗真没有时间来让她们感觉到幸福。他想过,若是以后他与一名善良的女孩子交往,他们会一起结伴去东京找不出名却好吃的餐厅,他们会半夜通电话而不感到疲惫,他们会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去旅行,旅途中他们在大漠广袤中的夜空倾诉心肠,他们可能会在以后的将来结婚,生一个可爱的儿子或者娇嫩的女儿。

 

这个孩子会叫旬君的孩子为姐姐;这个孩子会永远的陪在他身边;这个孩子会长高长大,比自己勇敢比自己出色;这个孩子会学到旬君的开朗学到他的坚韧,他的未来会坦荡无比;这个孩子会在有一天困惑地问他,爸爸,爱情是什么呢?

 

他会摸着这个孩子的头告诉他,爱情是人一生最重要的东西,它教会你在跌倒的时候,为了一个人而重新站起来奋斗拼搏;它教会你另一个人的生命有一天会比你自己更重要,这个人要是得不到幸福,你会比死了更痛苦;它会教会你,当你得不到这个人的爱,那你会心甘情愿的放手。

 

但是孩子,爱情又不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它在一个人漫长的生命中无足轻重,你还会有新的朋友,你还有爱你的家人,你还有自己的理想,你还有自己的人生,你还有未来,你的生命从不会为另一个人停留,另一个人也从来不会因为你痛苦、你流泪、你苦求而放弃离开你。

 

孩子,永远、永远不要因为另一个要离开你的人,而痛苦、而流泪、而苦求。你的生命那么漫长,你还那么年轻,你还能追逐另一段只属于你的真正爱情。

 



而三十岁的斗真不再年轻了,他已经没有了爱情。

 

=end=

 

对不起,写到最后,自己都控制不住的想哭。

文中BUG很多,对不起,我只是想写toma,原谅我的任性。


评论(14)
热度(83)

© Soldier and Hero | Powered by LOFTER